English

抓紧落实助学贷款工作

教育部要求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通讯员 陈亦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教育部于8月2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抓紧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关于助学贷款管理补充意见的通知》和国务院同意的《中国人民银行助学贷款管理办法》。

通知指出,开展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速人才培养,资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接此通知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和开展必要的宣传工作,并在本月底前部署落实完毕。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要立即指定专门机构或专人负责具体落实工作,抓紧落实一家银行,并做好各项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学后立即传达到每个学生,务必使人人知晓。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协助银行做好本校的助学贷款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